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聽話

今天,邀請來了表演藝術工作者:宋少卿 來學校演講。


說到宋少卿,算是我的學長,在我高中畢業時(國中改制的高中,我也待了六年),曾以傑出校友的身份來畢業典禮上頒獎,而我正好從他的手中領到了獎(是什麼獎我也忘了)


今天的演講,也讓我們學校裡小小的演講廳全部坐滿了人,在那當下我還在想校舍建築的樓板支撐限度到哪,會不會等等就整個塌下去,眼看著連走道都已經坐滿了人,入口處還是有人要進來....


不管怎樣,宋先生的演講,就跟他的相聲一樣的精彩,也有深刻的道理。


一個表演者,最重要的就是要會聽。


人也是,要學著聽,聽別人說的話,而不是自顧自的說自己的話。看在最近的選舉,感覺更是強烈...



回家的路上,不斷的想著這些話,面對著夕陽,似乎答案不重要了,回家!

沒有留言: